枯木为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all太〗晚宴

^私设

^幼儿园文笔

^人物属于朝雾和原著,ooc属于我





真正的寂寞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空虚,一种令你发狂的空虚。纵然在欢呼声中,也会感到内心的空虚、惆怅与沮丧。

                                   ——古龙 



               

                 ——∨——



不过是一场虚伪又卑劣的谎言。



“修治,母亲爱你。”有着鸢色的眼眸的年轻女孩说,她眸中闪过一丝不忍和挣扎,这是她的孩子,可她还年轻,还有大好的年华,她有着最蔚蓝的天空,这个孩子并不能阻挡她的脚步,于是她在孩童的眉心上落下一个吻。


“修治,以后就住在这里了哦。”她将她的孩子留在了孤儿院,转身决绝的离开,翻飞的袖子像展翅欲飞的蝴蝶。


当天孤儿院的大厅点燃了蜡烛,挂上了彩带,欢呼着新人的到来,院长笑眯眯的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孩童拉着他的手笑,说。


以后,你就是我们的玩伴了。


当天晚上孤儿院有一场盛大的晚宴,所有的孩童开心的端着盘子准备开饭,名为津岛修治的孩子就静静的站在墙角。


后院硕大的铁笼,墙壁之间的缝隙还留存着鲜血,垃圾桶里带血的孩童的衣服,厨房里堪比刑具的砍刀。他们笑着说。


以后,你就是我们的玩伴了。


以后,你就是我们的玩具了。


扭曲的童年,恶化的笑容,假装天真的眼眸里藏不住恶意。晚宴上弥漫的迷迭香。


这里是地狱,是虚伪的披着甜美外壳的谎言,是一场恶心昭著的晚宴。



当晚孤儿院起了大火,连同新来的那个孩子津岛修治也死在了里面,无一生还。


名为津岛修治的孩子在那场晚宴死去了,活下来的是太宰治。



                  ——∧——


             


                  ——∨——


是一场在刀尖上旋转的圆舞曲。



救了他的医生笑眯眯的割开港口黑手党先代首领的喉咙,脸上沾满了鲜血如同恶魔,他拍了拍太宰治的肩膀,说。


你就是见证人,命运共同体。



稚嫩的语言从太宰治嘴里吐出,说着并不是事实的谎言,那只是一个稚嫩的孩子,连走路都带着像绵羊一样哒哒哒的脚步声,容貌比逼真的人偶娃娃还要精致,一双鸢眸清澈见底。


那么,这样的人,可以轻轻松松的杀掉吧,那么森鸥外,就会处于尴尬的境地,前任首领派的人想着。正巧森鸥外忙着周旋和管理组织,对太宰治稍稍有着管不到,在幽月挂空的那一刻,悄悄潜进的少年的房间。


那里的桌面上摆着餐具,和美味的晚餐,那是一场精致的晚宴,音乐盒滴滴答答的想着,盒子里的舞女静静的跳着舞,有着精致容貌少年坐在椅子上,把玩着餐具。


杀手悄悄靠近,下一秒却坠入死亡的深渊,塌陷的木板下布满了刀尖,痛的刺骨,血染红了地面,舞女还在跳着舞,音乐还在响。太宰治无趣的丢下餐叉。头也不回就朝着推门进来的人喊到。


——森先生,菜凉了。



                  ——∧——





                  ——∨——


所谓人间烟火,不触分毫。




日本传入中国古老节日春节的时间并不长,可人人都十分期待,洋洋洒洒的雪花,宽大的和服,几个面具几个灯谜,还有欢快的舞狮,足以让人期待,就连一向忙碌的港口黑手党都大发慈悲放了假,让他们回家过春节。


可太宰治没有家,中原中也早早被尾崎红叶接走,太宰治也不愿意跟森鸥外一起呆着,跑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购买的房子里戴着耳机打游戏,除了森鸥外谁也找不到他在哪。


平时联系的电话号码换了一个,只有森鸥外和中原中也可以联系到他,一个是避免突发任务找不到人,一个纯属是怕过不去的关卡找不到人帮忙打。


到了夜晚,少年漫不经心的摘下耳机放下了手中的游戏机,趴在窗子上静静的看着外面,幽月挂在空中带来一丝静寂,不远处就是热热闹闹的街市,在这种日子里太宰治也没心思去自杀,月光落在他的脸庞,无端生出些孤寂的气息。


也许这个时候森鸥外正牵着爱丽丝的手笑着商量吃那家的蛋糕,中原中也也许和尾崎红叶在酒庄里挑选上好的红酒,早已准备好的晚宴飘荡着温馨的气息。


不多时烟花盛放,在黑夜里美的惊人,璀璨且耀眼,带着热热闹闹的气息。


不过这些和太宰治有什么关系呢。他闭上眼睛,躺在沙发上,不远处是动都没动一口的晚餐。


他的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晚宴,已逝的烟火。万家灯火,不触分毫。


                  ——∧——





可人生本来也只是稍纵即逝的烟火,人走茶凉的晚宴,即使如此也要留下他最璀璨的模样,看一看光,被人捧在心上。

                                              ▲



              

                  ——∨——


“叮铃叮铃…”早已扣在桌面上的手机响起,太宰治无奈的睁开双眸,从沙发上翻身而起,抓了抓头发,才接起电话。


“喂?森先生,有什么事吗?”


“呀太宰君,出来一下吗,”森鸥外笑眯眯的说。


“是有任务吗?”

“算任务吧,记得穿我送的和服哦。”说着森鸥外就笑着挂掉了电话,太宰治赤着脚跑下楼,打开大门果然看到装在盒子里的和服,是浅蓝色的,十分柔和的布料。


太宰治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换上了,考虑到在眼睛上缠着绷带和这件和服实在不搭还是把绷带拆卸而下,露出一双清明透彻的双眸。




闹市人山人海,孩童扯着父母亲的衣角好奇的看着,河边的女孩子小心翼翼的抓着朋友或者恋人的手,放下一盏充满美好愿望的灯,烟花还在绽放,就像将一年的美好都在此刻盛开。


太宰治漫不经心的走在人群中,朝森鸥外制定的地点走去,不时有女孩子悄悄望着俊美的少年,红了脸颊,太宰治完全不在意,微风拂过他的黑发,周围的热闹于他而言不过一阵风,他那么热爱着世界,却也将世界牢牢和自己分离开,行走在光年之外。


大抵是注视着他的目光太多了,太宰治叹了口气,随手在街边的摊子上买了个面具戴在脸上,银色的铃铛叮叮当当的响,终于拨开人群去到森鸥外制定的地方,却没有一个人站在那里。左右环顾了一下确定周围没有人,太宰治拿起手机拨打森鸥外电话号码,没有打通,太宰治干脆利落的给森鸥外发短信说我找不到您所以我走了。


作势转身离开不出意外下一秒就被人抓住手腕。太宰治冷冷的抬眼瞧人,是身着红色和服的中原中也,不知为何中原中也有些愣神,太宰治伸手挥了挥。


“喂喂喂?中也,你终于傻了吗。”


“哈——?!”中原中也像刚回过神来,翻了个白眼,“你才傻了。”


太宰治懒得和中原中也争论,环顾了一下四周,傻子也能猜出来森鸥外到底想干嘛,思索了一下太宰治还是决定会自己的别墅蹲着打游戏。


“才不和中也争论呢——”太宰治伸了个懒腰。


“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说要就想溜走,开什么玩笑,像他这种在淤泥里生长的人,和这热热闹闹的人间就不该有半点关系。


当然中原中也是不会让他如愿以偿的,他强行把太宰治拉了回来,拉着他跑了起来,两个容貌俊美的少年在人群中奔跑,热热闹闹的置身于人间烟火之中。


终于到了目的地,中原中也一把把太宰治推了进去,嘴角挂着张扬的笑容,冰蓝色的眼眸闪闪发光。


太宰治打量着一切,尾崎红叶,森鸥外,爱丽丝都在笑着看着他,开着的窗户可以看见盛放的烟花。中原中也拉着他过去坐下,桌上是精致的晚宴。


尾崎红叶轻轻拍了拍太宰治的肩膀,森鸥外眯着眼轻笑,爱丽丝递过来一个蛋糕,中原中也用帽檐遮住弯起的嘴角。


“什么嘛…”太宰治无奈的勾了勾嘴角,鸢眸里闪过一丝暖意。


“那么,节日快乐。”


记一次盛大的烟火和一场美味的晚宴。



                  ——∧——




                  ——∨——



予你盛大的晚宴。



“所以说…芥川你到底为什么会知道这件往事,那个时候你还没有被太宰先生捡回去吧。”中岛敦静静的听了芥川龙之介讲了半天太宰先生的往事,终于忍不住提出疑问。


“白痴人虎,当然是从中原先生哪里知道的。”芥川龙之介斜视了一眼中岛敦。虽然他也没说是因为中原中也一次醉酒他才知道的。


“在下要去给太宰先生和家妹准备春节礼物了。人虎你好自为之。”芥川龙之介拍了拍身上的灰,起身走人。被迫过去打架又被迫听了半天故事的中岛敦表示,芥川,你好生不负责。


……



“所以我们到底要不要在春节那天拉太宰先生出去玩呢。”谷崎润一郎皱着眉,谷崎奈绪美蹭着自家哥哥。


“别想啦,你们捉不住太宰的。”江户川乱步咬断一块薯片,翠绿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耀眼的光。


“不如为他准备一次盛大的晚宴。”


确实,太宰治从不参加集体活动,他看似与谁都亲密无间,却也恰恰保持在那个距离,你进一步,他退一步。与其邀他游玩,不如实实在在为他准备一场盛大的晚宴。


于是就在太宰治思索着这两天的春节要去哪里过的时候,他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了。江户川乱步负责把太宰治从横滨不知名的角落或者墓园揪回来,也带着武力值中岛敦以防万一太宰治跳河。


国木田独步和宫泽贤治负责采购食材,与谢野晶子和谷崎奈绪美准备晚餐,谷崎润一郎布置现场。


谁都瞒着太宰治,谁都想给太宰治一个惊喜。




春节那天晚上应邀而来的太宰治被眼前的场景吓得往后退一步,被江户川乱步推了进去,和当年的某个重力使同样的做法。


不需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和海誓山盟的誓言,一场带着爱和祝福的晚宴就足以让害怕幸福的胆小鬼温暖许久。



“叮当——”零点的钟声响起,太宰治的手机上传来几条讯息。


“太宰君,节日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快乐。”是森鸥外。


“节日快乐混蛋太宰,祝你新的一年依然没有自杀成功。”什么嘛,真是恶毒的诅咒。


“节日快乐,”是朋友。

“节日快乐太宰君。”是老鼠先生。


“太宰先生节日快乐。”是芥川。


“节日快乐。”

……


太宰治笑了笑,给手机上每一个人都发了讯息。包括再也不会回复的那个人。


举起酒杯和大家碰杯。


“记春节的晚宴!”



这一场盛大的烟火,是最美的画面,晚宴没有人走茶凉,他们热热闹闹,融入万家灯火。



END。



评论(25)

热度(69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