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为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all太』当太宰治穿越到all中的世界.一

&:是私设,脑洞加人设→. 

&:撞梗纯属巧合,雷同你抄我的

&:幼儿园文笔

&:人物属于朝雾和原著,ooc属于我




反正这只是虚幻浮世的短暂人生,无论此生寄托在什么上面,差别都不大。

                              ——江户川乱步



迷雾悄然从背后袭来,盛开的玫瑰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玫瑰花园被迷雾彻底笼罩。太宰治漫不经心的看着这一切,无非是梦境罢了,他刚才一闭眼就停留在了这个地方,虚拟的场景。不属于现实世界的玫瑰花园,


只不过是一场绚丽多彩的梦。



“宿主你好。”一个白色的团子蹦跶蹦跶飘在了太宰治面前,“我是你的系统0619。”系统的声音是偏于少年的软糯,外表也是女孩子喜欢的类型,可惜一切对于太宰治来说无效。


“然后呢,你找我有什么事。”太宰治挑了挑眉,嘴角依然挂着温文尔雅的笑容,眼底却有着疯狂涌动的暗潮。


系统缩了一下,面对太宰治他还是怂的,一本正经的绕着太宰治转了几圈。“宿主想去另一个世界看看吗!原世界的时间不过是一个晚上!”系统啪的一声抱上太宰治的大腿,从资料哪里得到的结论就是太宰治并不好搞,如果太宰治拒绝了的话他的积分又要扣。


这年头当个系统也是难办的很啊,0619愤愤的抹了一把辛酸泪。


“在那个世界过完了一生我可以让宿主看看织田作之助死后的生活!”系统眨了眨眼睛,卖萌到。


脱口而出的拒绝猛地一下吞了回去,虽然不知道这个系统目的是什么但能见到织田作就很好了。太宰治想。


“我答应。”


系统开心的转了几圈,几乎想立刻原地放个烟花庆祝,看到太宰治不善的眼神才缓缓收住幻化出三本书。


“这一本是all中的世界,这一本是all乱的世界,这一本是all敦的世界。宿主要去那个呢,”系统幻化出一套座椅,让太宰治坐着。


太宰治看到三本书的封面眉心跳了跳,“该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他的前搭档,他的前辈,他的学生。


“这是真实存在的,也是宿主想的那样,”没错,就是全部人都喜欢。


太宰治表示get到了新的知识。



“行了,给我讲讲剧情。”太宰治无聊的趴在桌子上。一双鸢眸里闪着细碎的光。

“唔…就从all中来吧,”系统艰难的选择了一下。



“这个世界的中原中也依然在十五岁那年被宿主骗进港黑,并且和织田作之助认识,哦对这个世界的宿主不认识织田作之助,”系统晃了晃身子,太宰治指尖敲敲桌面示意他继续讲。


“然后十八岁那年由于森鸥外的算计织田作之助死去,中原中也虽然清楚那是最优解但还是很难过,然后心灰意冷的叛逃了港黑,在地下洗白一年,后来得知了武装侦探社,便去了,然后凭借力量的强大和勤恳的工作,潜移默化下大家就都喜欢上了中原中也…”

系统看着这一段剧情咽了咽口水。太宰治明显惊呆了。“然后呢。”

“那个时候您并不在港黑,所以中原中也叛逃了您也不知道,并且因为您喜欢人家但不说还经常在别人面前诋毁中原中也,所有人都知道中原中也的人品,导致其他人越来越喜欢中原中也,也越来越讨厌你,”

太宰治勾勒出一个笑容,“挺悲惨。”


系统叹了口气,继续念到“……后来有一次,中原中也使用污浊,您为了救他冒死过去,…最后在保护昏迷的中原中也的时候,被子弹一枪爆头。死时。二十三岁。”正是大好的年纪,拥有者强大的能力,最终死在了二十三岁,系统看着后面的剧情几乎要落泪,太宰治被埋葬在一块小小的墓地,连海风都不忍心伤害,


“…然后讨厌您的人就以为…污浊是因为您而起,您死有余辜…”


“…结局了…中原中也坐在甲板上,看着天边的海鸥,想到他的前搭档……其他人叹了口气,朝中原中也伸出了手,眼底的爱意深情且浓厚…”

“噗…”太宰治一口水喷了出来,喷了系统满脸,系统愤愤的瞪了太宰治一眼,太宰治咳了一声,问到。“中也全部答应了?”


然后系统就在太宰治惊恐的眼神下…摇了摇头,“中原中也转身离去…其他人想,总有一天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吧…跟了上去…”



系统放下书一脸的惨不忍睹,太宰治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所以只是眨了眨眼,

“哇哦。”


太宰治淡定的喝了一口水,“剧情很精彩,不过有几点不对。”太宰治的鸢眸里闪过暗潮。“首先,中也可是森先生最忠诚的走狗啊,不可能因为织田作的死就叛逃港黑,况且凭借森先生的手段有千万种方法不让中也知道织田作的死因。”其次。太宰治几乎是讽刺的说到。


“如果我喜欢什么人,你觉得,我会将他让给别人吗。”太宰治淡淡的督了系统一眼,系统打了个激灵,是啊,太宰治这种人。喜欢上谁还不是手到擒来。


“还有关于污浊…阿拉——真是奇怪呢,中也应该有开污浊的记忆吧。竟然没有反驳吗。”太宰治挑了挑眉。


系统弱弱的举起了手,“其实说了…只是他们不信。”


“啧…”太宰治嫌弃的看了一眼系统,“我这样的人…死后应该没有人去扫墓吧。”


“有的。”系统回答。


“嗳?”太宰治愣了一下,看起来颇为乖巧。


“芥川龙之介依然是你的学生…”系统的声音微微苦涩,“依然对你万分崇拜…得知您死去的消息时他痛哭了一场,他并不相信自己的老师会害中原中也,只是没人听他说…于是春去秋来…来往扫墓的,也只有森鸥外和芥川龙之介罢了…还有芥川银…”还有一个不知道你死去的Q。


“……在all中的世界里,有着不爱中原中也的人并崇拜着太宰治的,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太宰治面无表情的看向系统。


系统闭了闭眼,回答到,“在芥川龙之介一次任务中…被敌人施以幻境,看到您死去的场景…一时不察被枪杀了,芥川银因为哥哥和尊敬的前辈相继死去,痛苦至极,离开了港口黑手党,带着您的骨灰和芥川龙之介的骨灰,游遍了大江南北…只是很少笑了…最终,孤独终老…森鸥外一下子失去了两名部下,愁的头发掉了一把,没日没夜的在办公室熬夜,很少休息,而Q…永远也没有逃出来。 ”


系统几乎要落泪,这个世界太不合理了,可他偏偏就是存在了,系统深吸一口气,给太宰治念到其中的片段。


““首领,我想,我该离开这里了。”芥川银笑着对森鸥外说,眼里却是满满的苦涩。“哥哥死了…太宰先生也死了。”芥川银闭了闭眼,“我相信太宰先生没有做伤害中原先生的事情…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笃定是太宰先生做的,好像一切都顺理成章的过分。”芥川银轻轻跪下。“首领,能否将太宰先生和哥哥的骨灰给我。太宰先生这一生,还没去过很远的地方吧,哥哥也是,就让我带着他们,代替他们,去看那些错过的风景。”


森鸥外看着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女孩子,叹了口气,最终到底还是心软了,点头示意同意,芥川银点点头便告退。


转身离去的身影依然纤细窈窕,不过此时也有些悲伤的味道了。


所在乎的人全部离去,独留她一人在人间哭泣。”



太宰治脸色阴沉,闭了闭眼。“系统,就这个了。”系统愣了愣,显然没想到太宰治会突然决定,“宿主不看看后面两本吗,”太宰治懒洋洋的抬了抬眼。“后面两本书我的结局和他们的结局如何?”


系统看了一下,“all敦的世界里你们在一起了all乱的世界里您被杀死…没有人祭奠,包括芥川龙之介,”


“那就好了。”太宰治站起身,沙色的风衣微微扬起,“就这个吧,”


去往all中的世界的大门已经打开,太宰治面无表情的走了进去,系统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到,“我能知道为什么嘛。”


太宰治看了系统一眼,白色的光晕将要把他彻底淹没。



“大概是因为,芥川是我的学生吧。”




WWDX


评论(98)

热度(5320)

  1. 共6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