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为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all太]永恒

☆私设

☆幼儿园文笔

☆人物属于朝雾和原著,ooc属于我





我对这人世无可奈何,它腐朽没落,不堪入眼,可我仍然抱有希望,人之所以为人,就是要有活下去的意义,而没有活下去意义的我早已丧失成为人的资格,所以。


——请给予我永恒的死亡。





                 ——∨——



血月从玻璃窗里倒映进来,太宰治静静的站在墙角,看着所谓的医生割开先代的喉咙,鸢眸里是如黑洞一般的深色。


他对森鸥外说,让我死去吧。



他是津岛家最小的幼子,是最不受宠的存在,他生活在黑暗的庭院,四周布满了蜘蛛网,他淡漠的坐在角落,思索为什么蜘蛛要频繁的吐丝织网。最后他在自己的庭院里放了一把火,看着大火将一切烧尽,不论是庭院门口已经枯死的树也好,还是珍贵的宝物也好。


那天晚上一片火光,整个津岛府化为一片火海,人们奔逃着,可身在火海中的他却没有死去,被不知名的仆人推出了火海。


于是津岛修治死了,太宰治活了下来。可是他没有找到活着的意义。



“太宰君,不要试图用毒药自杀,”忙的不可开交的新任首领无可奈何的拿过少年手中的药瓶,鸢色眼眸的少年冰冷的看着森鸥外,他说。


——森先生,不让我死的话你的最优解是完不成的哦。


拥有着满脑子算计的首领只是揉了揉少年的软发,递出一瓶营养液,避开问题。微笑着说,


太宰君,营养要跟上哦





        

        


                 ——∨——




还未长开的少年轻轻巧巧落在自己的搭档身边,黑色风衣在空中划出一抹弧度,鸢色的眼眸像闪闪发光的宝石,他用魅惑的声音说。


——中也,杀了我。



彼时少年正坐在礁石上,侧脸看上去柔和了不止一个弧度,被绷带包裹的另一边没有影响任何美感,缠满绷带的指骨轻轻抛着彩色的贝壳,随即任由其落到地上,摔了个粉碎。


他歪头看着一旁发愣的少年,眉眼间的笑意若隐若现。他和中原中也是完全相反的,一个热爱生命,一个热爱死亡,如果说中原中也是神明遗落的一根肋骨,那么太宰治就是在淤泥里生长出来的荆棘。


他们互相厌恶的,那么,如果死在光下,是不是会有别样的期待。想着他勾起嘴角,面向昨天刚刚成为搭档的中原中也。


——杀了我中也,森先生不会怪罪的。


没有人会因为一个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死人去为难一个拥有强大的潜力的活人,这是社会运行的准则,是生活在黑暗世界里人人皆知的道理。


——哈?你这混蛋在说什么?


柑发少年冰蓝色的眼眸里燃烧着火焰,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新任搭档按在沙滩上打一顿。太宰治却连皮都没破,他听见中原中也说。


——混蛋太宰,你想得美,我祝你长命百岁。


啧,真是恶毒的诅咒。







                ——∨——



他弯着嘴角看着吐血的学生,鸢眸里是平静过后的冰天雪地,芥川龙之介听到他的老师说。


——恨我吧。



这是对自己多么痛恨才会说得出这样的话,太宰治想的其实很简单,恨我吧,这会成为你前进的利刃,你将我血刃那一刻。我就将为你的未来铺路。


港口黑手党的人谁的手上没有沾染过鲜血,芥川龙之介是一把没有刀鞘的刀,总有一天他会反噬身边所有待他不好的人,太宰治一边要让芥川龙之介在港口黑手党活下去,一边也期待着他成长起来。


——恨我吧,成为一把有鞘的刀。


然后亲手将我杀死,太宰治想,可是他看着那么躲在角落里看着他的学生突然无可奈何,他怎么还是养歪了呢。






                 ——∨——



他说。


敦君,不用来河边捞我啦。



也许是偶尔窥见了少年眼底的疲惫,也许是终于玩够了那种河里捞人的戏码,太宰治轻轻笑着,眉眼间满满的柔和。


——敦,不用来了。



太宰治喜欢在沉入水底,不管河里有多少杀伤性武器他都会义无反顾的跳下去,海水包裹着他的身体,引力拖着他往下坠,窒息感从鼻腔传入身体,耳膜因为冲击开始崩裂。


太宰治怎么会不想死呢。


这人世如此不公道。


光明真的太过灼热,而他的伤口已经开始化脓生出烂肉,可他只是笑着,满不在乎的用绷带隐藏起了一切。


他想说。


织田作,光真的好亮啊。



所以让我死去吧,尸体腐烂成淤泥供水草生长,供鱼儿啃噬,森森白骨隐藏在水面之下,百年之后便会了无踪迹。


然后一双手把他从河底拖了出来。太宰治无奈的叹了口气。睁开眼睛就是后辈担忧的目光,他想笑却无法勾起嘴角,如同叹息一般的说。


——明明已经说过不用来了…敦君。







                ——∨——



那把狙击枪没有射中要害,他只是感受到了窒息一般的疼痛,然后倒在了血泊里。


——为什么不杀我呢,费奥多尔。




世界上究极的反异能者,拥有异能无效化的人间失格,他分明知道的,哪怕费奥多尔得到书,写下让异能者全部消失的字迹,然而人间失格却因为异能无效化被掠过,但人间失格足以构成特异点,只要人间失格存在一天,费奥多尔的计划就不会实现。


太宰治嘲笑一般的看着手中的白色光晕。


——为什么呢,太宰治。费奥多尔歪着头笑,


——很害怕孤独吧,世界上唯一的反异能者,当你的伙伴全部消失后,只留下一个留存在这世界上的你,而独自背负着记忆活下去的你。会不会特别难过呢。一旦你也死去,就再也没有人记得身为异能者的他们,所以你只能背负着记忆活下去。


太宰治漫不经心的看着他的对手。


——所以呢。


——所以我在等太宰君死去,但我不会杀了你。因为。



费奥多尔嘴角挂着完美的笑容。


——没有了对手的棋局。可是很无趣的。







                  ——∨——



多奇怪啊,没有人愿意杀了太宰治或者放任他死去,国木田独步会在他上吊自杀时匆匆赶到,江户川乱步会拍开太宰治指尖下了毒的甜点。说要亲手杀了太宰治的搭档一次又一次把他救下,身为对手的费奥多尔却也不对太宰治下手。


罗生门和月下兽挡在太宰治前方。保护着太宰治。



为什么呢,太宰治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让他活着呢,这人世太过卑劣,太过苦痛,漫长的岁月让他痛苦不堪。


请让我死去吧,我已经失去做人的资格了。


织田作之助说过没有人可以救赎太宰治,没有人能够化解太宰治内心的孤独,太宰治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的。


人生苦短,抵不过所有苦痛。






                 ——∨——




可谁都在拉着太宰治,奋力把他从深渊里拉出来。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间失格,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太宰治,谁也不愿意他就此消失,也就此离去。


他们说。


太宰治,活下去吧。


织田作之助说。


太宰,好好的活下去。


他们告诉太宰治,这叫做爱。




于是贫瘠的土地里生出藤蔓,开满了花朵。金色的太阳闪闪发光。



[所以…暂时先向永恒告别吧。]






☆别问,问就是吃到24k纯金大刀,所以写点糖安慰自己。



☆费奥多尔先生的计划在我笔下永远也不可能成功了,我不会让我宰背负着记忆活下去的。阖眸

评论(28)

热度(5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