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为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all太』百年孤独.五

☆私设

☆幼儿园文笔

☆人物属于朝雾和原著,ooc属于我





  •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百年孤独》






那天以后三人之间相处时都有些微妙,例如相遇时都会面无表情的擦肩而过。整个班都能察觉江户川乱步和中原中也的心情不好,一时间也没人敢来劝,太宰治并不在意,或者说他早就已经习惯了,只是如同往常一样趴在桌子上休息,听课。实在无聊还会去看看论坛。


中原中也和江户川乱步无可奈何,却也拉不下脸打破僵局,只能就这样僵持着。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中原中也收拾好书包离开教室,文野高中风景不错,此时正值夏季,微微燥热的风穿林而过,撩动一阵绿叶同风起,可惜并不能安抚中原中也心中的焦躁。


他知道的,那些失去的记忆很重要,他潜意识里告诉他他和太宰治的关系还要更加亲近的,所以他一定要想起来,无论如何都要。可太宰治并不说,恢复记忆的芥川龙之介也不肯说。所有的一切都要他自己寻找。


“…太宰?”


走着走着中原中也突然发现太宰治上了一辆私家车,他眯着眼睛看了一下,车身很眼熟,车牌也很眼熟,连司机都很眼熟。


等等,那不是他家隔壁的森叔叔的车吗?


车越来越远,中原中也已经看不到了,虽然不明白太宰治为什么会认识森鸥外,但好像冥冥之中就是这样,他摇了摇头,决心不多想,迈着步子走回家中。


只是比平时不知道快了多少。





森鸥外的家在文野高中不远处,很快就到了,太宰治眯了眯眼,下了车,今天的天空格外的蓝,却又泛着一丝青色,飞鸟从空中划过,留下轻轻浅浅的一道痕迹。



“太宰大人…”森鸥外的管家,不,应该说原港口黑手党黑蜥蜴百人长,现森鸥外管家,广津柳浪。


“好久不见,广津先生。”太宰治微微点头致意。


广津柳浪看着眼前的太宰治,似乎又回到突然接到游戏机的那个时候,眼前是十五岁的太宰治,可他知道的,从恢复异能力到找回来的那一刻,喷涌而出的前世回忆,都在告诉他,眼前这个孩子,已经孤独的度过了百年。从上一个异能世界到这一个,他目睹着太多人失去。


那时的太宰治身上充满了不甘和绝望,现在表露出来的只有温和和孤寂,可他知道的,这个孩子依然站在水底下,固执等待那不可能出现的救赎。


“请跟我来。”广津柳浪弯了弯腰,请他进去,踏过旋转楼梯,走过带有波点的地板,书房的门被广津柳浪推开,太宰治眯了眯眸走了进去。


“森先生。”他朝着坐在位子上的人随意喊了一声,森鸥外的书房很简洁,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一张儿童桌椅,还有数不尽的书。


“太宰君,好久不见。”森鸥外笑眯眯的看着太宰治。


“如果森先生找我是为了说这句话那我就先走了。”太宰治颇为冷淡。


“治!!”爱丽丝从空中浮现出,猛地朝太宰治扑去,又想起太宰治的异能无效化猛地停住,太宰治叹了一口气,张开双臂,弯了弯眸温柔的说到。


“我已经吃过异能抑制剂了。可以抱了。”


爱丽丝也就猛地抱住太宰治大哭起来,她好想治君,她记得的,她消失前的记忆。



“林太郎…”书的能力已经开始发动,森鸥外的身体随着爱丽丝一起消散。


“看来我们要一起离开了…”爱丽丝苦笑着。但是她立刻发现一旁站着的太宰治。


人间失格吗…真是残忍的异能啊…


“治君…再见了…”


抱歉啦…再也不能拥抱你了。



“好啦好啦,不要哭。”太宰治拍了拍爱丽丝的背,金发蓝眼的小姑娘终于止住眼泪坐在太宰治怀里不撒手。


“所以森先生找我到底什么事?”


“是这样的太宰君,你还没有监护人吧,你看我如何?”森鸥外笑眯眯的说。毕竟,太宰可一直是他的孩子。


“……森先生。”太宰治无语的叫了一声,“你看我是需要的样子吗。”


“你需要的太宰,最近我已经看到中也君身上泛起红光了哦,”森鸥外敲了敲桌面,“没猜错的话这一世中也君身上并没有荒霸吐但是依然存在污浊形态。虽然后期可以控制的住但是前期,或者说刚刚觉醒的中也君可能控制不住哦。中也君也许就会把这里毁了呢,而且污浊形态如果没有什么东西来告诉他要清醒要见到那个人说不定就会甘愿沉沦在哪里呢。”




……“森先生这话说的好像中也没了我就会毁灭世界一样。”太宰治皱了皱眉,把爱丽丝放下。


“我答应了。”


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书房,森鸥外脸上笑意更堪。


“果然钻石只能用钻石打磨啊。”


“治竟然那么轻易就答应了吗。”爱丽丝有些奇怪的问。“怎么说治都有别的方法解决吧。”


“是啊…”森鸥外揉了揉爱丽丝的金发。


“那孩子也许只是想要一个家。”


“他是人间飘荡的孤魂,若是有人愿意给他一个家,那就再好不过了。”





从森鸥外别墅里出来的太宰治遇到了中原中也,中原中也暴躁的拽着太宰治的领子说,


“你这家伙为什么会认识森叔叔啊!!”



太宰治督了中原中也一眼,语气平淡。


“以后中也就要和我一起上下学了呢。”


中原中也:??


“哈??”




   


评论(36)

热度(102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