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为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all太』荆棘蔷薇.完

^私设

^幼儿园文笔

^人物属于朝雾和原著,ooc属于我




这人间骄阳正好,仲夏夜的芦苇在疯长,我们在等你归来。

——题记




“中也先生…你再说什么……”芥川龙之介颤抖着声音开口,目光里满满的不可置信。


“太宰先生??”


能量球已经消失,他们都看到了坐在王座上的人。遮脸的兜帽已经落下,露出了,他们极为熟悉的。依赖的,爱慕的,那张脸。


“做的不错,敦,芥川。”


太宰治只是微笑着,七窍已经流下了血痕。


“中也…好久不见。”


他弯着眼眸看向自己跪地的骑士,一如十二岁那年。中原中也跪下向自己宣誓,而他也笑着接受。


“长大了啊…你们……”太宰治的身影朝两位学生飘了过去,轻轻抚上他们的脸颊,眉眼间依然柔和无比。


“以后…也要努力啊…”


“先生…先生!”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不可置信,他无法相信,自己竟然亲手了解了自己老师的生命。


“不怪你们,这一切,都是我算计好的。”他眼眸倒映着三人的身影,身上的光越来越亮。


他飘到中原中也面前,轻轻拥抱了一下他的骑士,中原中也狠狠的搂住他,眼泪不停的落下。


“你这混蛋…”


然后太宰治轻笑一声,身体彻底消失,剧烈的能量随着他的消失爆破开来,席卷了整个战场,所有黑暗深渊的怪物凭空消散,失踪的人一脸空白的出现在了战场上。江户川乱步闭上了眼睛,眼角有泪滑落。远方的森鸥外和尾崎红叶叹了口气。



他们都知道的,那个人,死去了,连尸骨都没留下。


天依然是清亮的天,却没了那个人的身影。








“啊呀呀…真是感人的分离场景。”暗处,高挑的身影走了过来,音色还带着戏谑,中原中也猛地扭过头。眼神戒备,来人正是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吸血鬼伯爵的装饰使他看起来万分优雅。


“你来这里干什么!!”中原中也把两个小辈护在身后,随时准备拔出短剑。费奥多尔眯了眯眸,无奈举起了双手做出投降状。


“我可是来救太宰君的。”


在场三人都愣了愣,费奥多尔挥了挥手,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是太宰治的个人物品还有他一截头发,保存的极好,没有一点点损伤。他把这个盒子交到中原中也手上。


“以这个为媒介,唤醒在黑暗中沉睡的他吧。”他轻轻笑着。


“为什么?”中原中也皱着眉问到。


“为什么啊…”费奥多尔也不知道,也许在第一次见面就被与他相似的气息所吸引,也许是在后来的相处感到惊叹,无论那个理由都不足以他把太宰治救回来,可他偏偏就是救了。所以他只是背过身,踏着步子离开。


“因为我和他是同类。”


同样的孤寂和绝望,这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








中原中也抱着盒子回来那一天,所有和太宰治有关的人都是惊讶和开心的,这是留存下来的希望,是把那个人带回人间的希望。他们呼唤着,用着熟悉的能量,美好的过往,呼唤着沉睡在黑暗中的人回来,一天两天。没有结果。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一转眼,就是四十年。




感谢巫师和骑士都能保留青春年华,除非死去的那一刻才会化为灰烬,而巫师和骑士的寿命也极其漫长,足以支撑他们等到太宰治回来的那一天,黑暗深渊彻底覆灭,再也没有一丝存活的可能。


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成为实力强大的巫师,江户川乱步依然热爱零食,中原中也的剑从未出鞘,他是太宰治的骑士,没有守护之人,剑无须出鞘。



这天大家又聚在一起呼唤太宰治,却发现盒子不见了,一阵惊慌,森鸥外正要下令全城搜寻。却听到房梁上传出一声轻笑。他们愣愣的抬头。


是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脸,连眉间的狡诈都一模一样,他左手拿着魔杖,依然是熟悉的巫师袍,右手把玩着盒子。


“没想到。你们这么想我啊。”







太宰治也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沉沦了多久,他是自愿奔赴死亡的,他的一生,尽是悲惨的过往,他的父母把属于自己的力量传给了自己的孩子,于是太宰治成为终结黑暗深渊的唯一钥匙,他是不甘的,他想要掌控自己的死亡,织田作之助的出现于他而言像是一道光,他理解他,他把他当成一个孩子。他希望大陆和平,他为他而死。


自身的绝望侵蚀着太宰,于是他不得不加快进度,从捡到中岛敦开始这场棋局就已经开始,他最终如愿以偿死去,也以庞大的能量终结了黑暗深渊。



只是…谁在呼唤他…为什么都带着那么一丝丝悲伤和难过…小矮子你不要这样…一点都不像你,镜花,敦,芥川,乱步…森先生,红叶姐……

一点都不像你们。



不停的呼唤带着他往光明的地方而去。要离开吗…太宰治想,但他随他自己的心。离开了黑暗。


回忆结束,太宰治从房梁处一跃而下,中原中也接住了他。他朝众人伸出了手。


“嘛嘛,我回来了。”

评论(16)

热度(56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