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为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all太』百年孤独.一

☆私设

☆注意看前篇

☆人物属于朝雾和原著,ooc属于我

☆幼儿园文笔。





他只是选择一个人背负着记忆活下去,百年孤独。

——题记





序.


你,听说过异能者么?


他们曾经游走在世界的生死边缘,维护着世界和平。


后来他们被遗忘了,所有的记忆都被抹去了。


可是我记得,书也记得。



我是世界意识,挣扎了百年,最终寻到了书,书的痕迹随着岁月的流逝被抹消,曾经的再无异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将世界改回正轨,所有被吞噬的灵魂化为流星顺着万家灯火而去。


心善之人的异能正在回归,他们都会觉醒。你会帮我的,孩子。我向那个背负着记忆活了百年的孩子伸出了手。


他的鸢眸里静静的看着飞逝而过的流星,那里面也许有着他的伙伴,有着曾经并肩作战的伙伴。百年过去,他再也没有了曾经的肆意妄为,取而代之是似水流年的温柔。


我看见他的眼眸里闪过晶莹的泪花。


“嗯。”他答应了。




某一天,很多人突然发现自己拥有了一些奇怪的力量,伴随之而来的还有若隐若现看不清楚的记忆,他们没有声张,寻到曾经的历史努力翻找着痕迹,终于寻到了。


百年前流传的书和故事。


《野犬》,作者不详


异能者。


………





“早上好!”

“早上好!”


一个假期过后,穿着水手服的女生们手挽着手欢欢喜喜走进校园的大门骑着自行车的少年叼着一块面包,匆匆朝父母挥了挥手就急急忙忙去往学校,路上遇到同学便好心的载了一程。充满了朝气和活力,身后是横滨青蓝色的天空,绿叶与之相衬。




“哎哎哎?你们听说了没。咱们学校新来了好多个帅哥?”


文野高中今天迎来了一个好消息,这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有好多帅哥美女,大都郎才女貌。许许多多的学生好奇的趴在阳台上勾着头望向新生招待处,但谁也未曾看到半分容貌。一个一个被老师揪回去按着头骂不准攀爬阳台。


嘴上乖乖答应着手中的手机却不停的翻着论坛,看着某些学生冒死拍出来的照片。花痴的口水流了一地。疯狂艾特身边的姐妹。


“啊呜呜呜这个学弟我可以!!!”


“我也是!!!”





新生招待处。


“啊呀国木田君早上好!”江户川乱步穿着妥帖的校服,坐在沙发上朝站的笔直的金发少年打招呼。


“乱步君早上好。”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回了一句。


“啊呀乱步,你很有精神嘛。”与谢野晶子从一旁窜了出来,学生制服都压不住她的气质,头发上别了一只蝴蝶发卡。


“嘛嘛,当然啦。”江户川乱步晃了晃书包,“买到了新款零食!!”


“可以分给我尝尝吗!!”宫泽贤治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整个人的眼睛都闪着光。江户川乱步做了个鬼脸。


“不可以!!”


中岛敦和泉镜花对视了一眼,选择性耳聋,安安静静的翻着手机。


谷崎润一郎和谷崎奈绪美正在后座腻歪,“哥哥,你永远也不要离开奈绪美!!”谷崎奈绪美直直的盯着谷崎润一郎的眼睛,这是她每天都要问的,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谷崎润一郎曾经离开过她,而她怎么找也找不到,他的痕迹似乎被抹消的一干二净,天大地大,却寻不到自己最亲近的人。



谷崎润一郎是知道自己妹妹的不安的,所以他抱紧了自家妹妹。


“不会的,永远不会。”






“哈?武侦那些家伙还是这样子啊。”中原中也提着书包,柑色的发丝如火焰一般闪烁,身后的芥川龙之介和芥川银默不作声,安静的要命,中原中也无奈叹了口气。这俩兄妹总是那么安静,连话都不爱说几句。


“哈哈哈!!果然还是遇到了!”梶井基次郎哈哈大笑着,中原中也没忍住一锤打到了梶井基次郎的头上。


“混蛋闭嘴啊!!”


没错,他们和那边的江户川乱步等人是国中同学,分为两个班,都是尖子班,一个被称为武侦,一个被称为港黑,竞争相当激烈,也互相看不顺眼。没想到高中依然在同一个学校,看着样子还会分到一个班。中原中也不由望天。





“你们好,我是这所学校的校长。”柱着拐杖的绅士走了过来。优雅的行了一个礼。


“夏目漱石。”夏目漱石微笑着,和蔼的看着大批新生,他们叽叽喳喳的谈论着新学校的生活,只有江户川乱步等人和中原中也淡漠的不屑一顾。想着他的笑意不由加重了几分。


这群孩子啊…


“那么…都集合完毕了吧,你们的班级是……”



“等一下,还没有呢,校长。”略带稚嫩的清冷音色传来,众多新生扭头望去,这一眼,就被惊艳终生。


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挺拔的站着,身上的制度衬得他身影更加修长,蓬松而微卷的黑发,介于金色和棕色之间澄澈的鸢眸,精致的容貌。眉眼间都带着温和。


江户川乱步瞳孔一缩,这个人…好熟悉…


中原中也张了张口,眼眶有着酸涩,芥川龙之介身形有着颤抖,他似乎认识他,可他明明一点都不认识他。


夏目漱石叹了口气,这个孩子…


“好,你的名字是。”他微笑着,罢了,重来一次,要好好对待这个孤独到极致的孩子才好。


“太宰,太宰治。”太宰治微笑着,眉眼间是一层不变的温和。


“那你跟我去登记一下。”夏目漱石挥了挥手,太宰治点了点头,跟着夏目漱石往教导处走去。



刚才还安静的要死的气氛瞬间炸开锅,女生们眼神亮晶晶的讨论着这个帅哥。

“好帅!!!”

“呜呜呜好像天使!!”

“呜呜呜我此生无憾了!!”



“奈绪美,你怎么哭了?”

“银,你怎么了?”


谷崎润一郎和芥川龙之介同时出声,焦急的望着自家妹妹,两个容貌姣好的女孩子埋在自家兄长的怀里小声的哭泣。


“我不知道……但是…”


但是看到那个人,就很想落泪。


仿佛他们曾经认识。仿佛不经意间,那个人孤独的度过了岁月。


评论(47)

热度(1940)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