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为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all太』百年孤独.二

☆私设


☆幼儿园文笔


☆人物属于朝雾和原著,ooc属于我




可是当我闭上眼,再睁开眼,只看见沙漠,那里有什么骆驼,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没什么执著,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悲哀是真的泪是假的,本来没因果,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


                       ——《百年孤独》





登记速度很快,不多时太宰治和夏目漱石两人就回来了,两人一前一后不紧不慢的走着,却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好了,听我说。”夏目漱石压了压手,示意新生安静。太宰治也静静的站到了角落,垂下眼眸听着夏目漱石讲话。


“XXXX,1年4组…”


“XXXX,1年九组……”


……


新生听到自己的名字后微微弯腰点头致谢,邀请着自己的同班同学和他一起走,江户川乱步等人倒也不着急,他早早知道结果。


只是…


江户川乱步看着角落里的太宰治,不知为何,他觉得,如果不能在一起…那他一定会错过什么,他绝对不想错过的东西。


“江户川乱步,国木田独步,宫泽贤治……一年一组。”


“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和芥川银,梶井基次郎,一年一组。”


“太宰治,一年一组。”


名字已经念完,整个新生招待处寥寥无几,太宰治听到自己的班级也只是弯了弯眸,背着书包就前往教室,中原中也等人对视了一眼,也跟在太宰治后面去了。


夏目漱石静静的看着那群孩子远去的背影,笑了一声。


当真是…哪怕转了世,遗忘了所有,也能凭借气息认出来吗。


“你好!我可以叫你太宰吗!”宫泽贤治窜上去给太宰治打招呼,笑容干干净净,他没什么别的想法,只是觉得太宰治既然是同班同学,又对他有相当熟悉的感觉,那么打个招呼也没什么吧。


“啊…可以的。”太宰治并不惊讶,微笑着点头说可以,身上的气质足以让人心生好感,如果穿的是白衬衫那么就是小说里女孩子们梦幻中的男主角。


“太宰…”宫泽贤治拖长尾音念出口,少年的声音清澈干净,念起名字也悦耳动听,太宰治笑而不语,只是揉了揉宫泽贤治的金发。


许久没有人这般叫他了,百年过去,他都快要忘了上一次这么叫他的人是谁了。


“太宰…”中原中也如同叹息一般的念出这个名字,心里刺痛的感觉更堪,这不对劲,他和太宰治并未见过面,在他人生短短十五年中,他可以很肯定的说他们没有见过面。


但熟悉感不是假的,心痛也不是假的。


几个女孩子上去叽叽喳喳的缠着太宰治问问题,太宰治无奈的笑了一下,回答了她们的问题,语气温柔且绵长,如同春风化雨,带着奇异的舒适感。





“到了。”


一年一组的门口就在前面,女孩子们欢快的冲进去抢位置,倒也不是因为别的什么,文野高中是横滨最好的高中,一年一组的人更是这一届的佼佼者,谁也不想落后或者被打败。挑选最便于学习的位置才是最优解。


其实也不用,因为整个一年一组加起来也就三十个人,且都是单人单排,除了身高就没有别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太宰治环顾教室一圈,挑了后排角落却能看清楚窗外景色的位置,撑着头看着窗外的景色就什么都不管了。


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坐到了太宰治旁边,但很快被江户川乱步赶到一边,中原中也坐在了太宰治前面,其他人都各自挑选了位置,大半都在后排。



“好,大家都到齐了吧。”一个穿着职业装的年轻女子走了进来,棕色的及腰长发,带着一架眼镜,唇角勾勒出浅浅的笑意。


江户川乱步不知为什么的觉得很亲切。


“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春野绮罗子。”


“老师好!”


“好——好了,我来讲解一下注意事项……”春野绮罗子讲着校规等等众多东西,时不时在黑板上写几个字,字迹清秀漂亮,排版整洁。但也不妨碍三十个人听的昏昏欲睡。


“那么——看大家都无精打采的,来做自我介绍吧。”春野绮罗子笑了笑,说到。


“好——”



第一位学生上台,“我是XXXX,爱好是…”

“我是…”

“我是…”


“我是中原中也,爱好运动,喜欢车和酒。”少年肆意,柑发在空中飞扬,冰蓝色的眼眸明亮的让人沉醉。


“好,下一个。”春野绮罗子喊到。


太宰治站起身来,站到讲台上,环视一圈教室平静的说到。


“我是太宰治。”


说完就转身下了台,春野绮罗子愣了愣,问。


“太宰同学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啊,老师,没有哦。”


太宰治弯眸笑了笑,唇角挂着柔和的弧度,鸢眸里闪着光。


“咳…好吧,那么我们继续…”春野绮罗子无奈的笑了笑,继续开始讲解,太宰治早就趴在了桌子上,闭着眼睛休息。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


“就是这些,由于你们今天刚刚入学,所以不用上课,可以自由参观学校,但不要去打扰学姐学长他们。”话音未落,几个男孩子就走了出去。女孩子转头刚想要后排几个男生的联系方式,却发现都不见了踪影。




“所以说——江户川乱步同学,你跟着我干嘛呢。”



太宰治坐在天台上,底下便是无数活动的新生和学长学姐,他撑着头望着一路跟着他上来的江户川乱步,无奈的叹了口气。


“是发现了什么嘛——”



江户川乱步眯了眯眸。“你认识我。”不是疑问,而是肯定,他从未出过错,没有什么逃得过他的眼睛。可太宰治不一样,他就像百年前被逗留在着世间的孤魂,守着无数个孤寂的岁月,谜底重重,整个人藏在雾中。


“阿拉阿拉,也许是呢。”太宰治漫不经心的看向远方。


百年过去,所有的痕迹都洗刷的一干二净,唯有武装侦探社那栋大楼,港口黑手党那几栋大楼还保留着痕迹,如今想必也成了别人的办公室,所有的回忆都在他的脑海中。


横滨依然很美,却容不下一个他。




“啧…你们在这干嘛呢?”一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物品被丢了过来,太宰治下意识接住,仔细看才发现是一瓶饮料。柑发的男孩子站在天台门口,笑的张扬。



“呀——帽子君。”江户川乱步挥了挥手中的饮料。


“谢了。”


“哈??我现在明明没有戴帽子就不要这样叫了好不好!!”


中原中也不满的嘟囔,一双冰蓝色的眼眸却悄悄看着坐在天台上漫不经心的太宰治。刚才他丢东西过去实际上带着试探的意思。


那么,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他丢过去的东西然后毫不犹豫的接住,是什么,是信任,他十分确定他并不知道自己丢过去什么,中原中也认为自己也并不像好人,自然而然的接住,是默契,这种默契没有很长时间是根本培养不出来的,可他根本不认识太宰治。


——或者说,太宰治单方面认识他们。



心脏突然又开始疼痛,中原中也皱了皱眉。


“——呐,中也,进了敌人的射程然后中弹去死吧——”


是谁的声音,中原中也晃了晃脑袋,郁闷的打开饮料喝了一口。



“太宰——可以这么叫你吧?”江户川乱步笑眯眯的问到,中原中也也看了过去,

“当然可以。”


太宰治耸了耸肩,并不在意,有的事情是瞒不住的,而他也并不想满,只是。


太宰治跳下天台,慢悠悠的晃了晃手踩着楼梯下去。


——他们是否能接受活了百年的自己。


——一个怪物。






评论(39)

热度(129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